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浙江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浙江监管局:做好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和安全工作

 

  1月20日,浙江监管局召开全局大会,传达中纪委、省纪委会议精神,并对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和安全工作作出布置。党组书记、局长何振国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通报了4起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醉酒驾驶典型问题和8起扶贫、民生领域不正之风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典型案例,强调春节期间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做好纠治“四风”工作,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并对严格报告制度,消防、保密、交通、饮食等安全工作进行了布置。

  何振国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述了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深刻回答了管党治党“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就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何振国同志强调,全局干部职工必须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财政中心工作,结合机关党的建设,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突出财政工作的政治属性,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结合财政监管职能和当前工作任务,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全过程各方面,实现维护意识、维护行动、维护能力、维护效果的高度统一。二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扎实履行财会监督职能,推动完善现代财政制度,加强与其它监督的协同,切实把现代财政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三是要压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把“四责协同”落到实处。党组发挥“领头羊”作用,党组书记当好“施工队长”,各级组织成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桥头堡”。四是要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刻汲取教训,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五是扎实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的部署要求,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在脱贫攻坚、债务监管、民生政策落实等方面,找准工作中的着力点。六是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严密关注、坚决杜绝各类违纪违规问题,并做好安全工作。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