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浙江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浙江监管局:头脑风暴激活力 集思广益谋发展

  近日,浙江监管局党组部署开展为期两天的“头脑风暴”,要求每位同志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浙江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全国财政工作会议和全国监管局工作会议精神进行大学习、大讨论。通过“头脑风暴”:

  一是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通过深入学习和广泛研讨,进一步强化了政治机关意识,切实增强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深刻地认识理解财政工作的政治属性,主动地把财政监管工作放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局下谋划部署推进。

  二是进一步明晰了工作思路。通过思想火花的碰撞,2020年的重点工作也日益清晰,要着力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浙贯彻落实,围绕重大区域发展战略,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围绕打赢三大攻坚战,用好扶贫资金动态监控平台,加强扶贫资金监管,关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机衔接,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监督,把好“前门”、管住“后门”,用好隐性债务化解监测平台,防止出现“隐性债务之外的隐性债务”,继续强化生态环保资金监管,助力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积极推进重大财税改革任务,持续关注减税降费叠加累积效应、巩固拓展减税降费成效。密切关注地方经济发展形势和财政运行状况,围绕财政可持续发展,督促提高地方财政收入质量,切实兜牢“三保”底线。把加强预算绩效管理作为重要抓手,推动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切实发挥监督检查在完善预算管理、推动政策落实、维护资金安全的作用等。

  三是进一步激发了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通过共谋思路、共商重点、共议措施,凝聚共识,从等着上级布置干向自己想着该怎么干积极转变,在举行全体干部会议集体学习领会刘昆部长、程丽华副部长讲话精神基础上,每位同志结合本职工作深入学习思考,在处内进行充分讨论,处室形成初步思路在党组会上进一步研讨,全局上下营造了力同心、谋事创业、锐意进取的浓厚氛围。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