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浙江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浙江监管局倡议在浙证券资格会计评估中介机构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正能量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要求采取一系列坚决有力措施防控疫情。浙江监管局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财政部党组和浙江省委省政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体安排,从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来完成、作为当前最紧迫的工作来抓紧、作为当前最实际的考验来接受。考虑到辖区内会计、评估等中介机构执行2019年年报审计工作受疫情影响较大,为确保审计人员安全和审计工作质量,向在浙证券资格会计师事务所和资产评估机构提出五条倡议,共克时艰,共渡难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疫情防控共同担责。各执业机构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浙江省委政府的部署要求,严格遵守政府发布的相关规定,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严守纪律、服从大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积极参与群防群控。各执业机构要主动引导员工坚决抛弃侥幸心态,切实加强自我防护,做到少流动,不聚会,少外出,不访友,不添乱;做好个人日常防护,外出戴口罩,日常勤洗手,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各执业机构要关心员工的生活,关注员工的思想动态,积极创造条件选择远程办公,暂停出差旅行、业务洽谈、客户联谊、走访调研等相关活动,要积极支持配合当地卫生疾控、交通管控和街道社区等方面采取的防控措施。

  三、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各执业机构要及时掌握本单位人员流动及健康状况,对发现疑似病例及相关情况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对于赴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出差、探亲返回的人员,要密切关注其身体状况,自返回之日起自行隔离观察14天,如出现发热、乏力、咳嗽等不适症状,必须佩戴防护措施,及时到当地疫情防控指定医疗机构就诊。

  四、科学宣传教育引导。各执业机构要组织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既要高度重视,又要防止过度恐慌。要及时贯彻执行有关疫情防控的各项政策和规定,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转发不明信息,坚持理性思考,坚持清晰判断,坚持传递正能量。  

  五、合理安排机构工作。各执业机构应关注审计业务约定书中不能按时出具审计报告的违约责任,如因疫情影响审计报告出具时间,应就相关变更事项与客户取得一致意见。同时,还应根据疫情防控进展,周密及时做好年报审计工作计划的调整工作,要充分考虑各地区的疫情防控进展,合理调度审计资源,确保高效高质量完成审计工作。

  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团结带领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共渡难关,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