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浙江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浙江监管局:坚决打好疫情防控“三场战役”

  近期,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了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再次作出重要指示,财政部党组和浙江省委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作出再部署。浙江监管局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财政部党组和浙江省委有关工作要求,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持之以恒坚决打好“三场战役”。

  一、坚决打好思想上的持久战。当前疫情阻击战正处在关键阶段,浙江监管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局党组成员坚持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穿到疫情防控工作的方方面面。局主要负责同志持续通过党建微信群、工作钉钉群,第一时间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重要指示精神及财政部党组、浙江省委省政府的有关要求,并紧密结合浙江特点和浙江监管局实际,从五个方面提出具体落实要求。分管局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对相关处室的指导和管理,就有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亲自推动。各处室认真贯彻局领导指示要求,组织处内同志开展学习,切实抓好各项措施的落实。通过日日学、天天讲、时时做,切实防止出现厌战麻痹情绪,充分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保持应急状态不松懈。

  二、坚决打好行动上的攻坚战。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将对党忠诚、为民服务、“两个维护”体现到履职尽责和自身防护的实际行动上来。一是积极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就地就近优势,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着力突出对疫情防控资金管理使用监管,财政经济形势跟踪分析,财政部支持疫情防控的社会保险、政府采购、金融支持等相关政策的贯彻落实等,发挥财政监管职能作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贡献财政力量。同时,对主题教育和巡视整改发现的制度建设等内部管理方面的短板和不足,结合内控新要求,进行再部署再梳理再完善再规范。二是从严做好自身防控。局党组始终将全局干部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要求每位同志严格落实局23条疫情防控措施。同时,结合财政部和浙江省委最新要求,补充出台8项防控新举措,进一步明确自身防控纪律要求,层层压实责任,确保自身防控体系严密、防控链条不断、工作不留死角。

  三、坚决打好配合上的协同战。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疫情防控要坚持全国一盘棋”的思想,讲大局重担当,积极主动与当地有关部门加强联防联控,特别是与地方财政、人社、海关、邮政等部门保持密切沟通协作,及时了解掌握、研究分析疫情防控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困难。如:对临时性工作补助政策、患者医疗费用报销政策、邮政快递行业运行、疫情相关网络舆情等,或提出管理建议,或帮助有关单位反映困难,促进问题解决。同时,着力加强内部处室协作,尽可能减少人员流动,统筹全局到岗办公人员,在保证工作质量和要求不变的前提下,进一步简化手续和流程,以适应形势要求。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