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浙江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浙江监管局:主动下沉一线,把好社区防疫第一关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防线。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住,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当前疫情正处于关键时期,随着复产复工,人员流动开始大幅回升,社区防控一线任务愈加繁重。浙江监管局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主动下沉一线,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工作,把好社区防疫“第一关”,为浙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实一线力量。

  一、高度重视,提高认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浙江监管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财政部党组、浙江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局党组高度重视,自觉扛起财政支持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立足浙江实际,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助力做好浙江省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财政力量。局领导深入社区疫情防控一线,看望一线值岗干部,参加卡口执勤,向社区负责人深入了解基层疫情防控情况。

  二、加强组织,严格纪律。从2月17日起,根据北山街道防控指挥部一线工作人员紧缺的现状,浙江监管局统筹自身工作和下沉力量,每天安排2名同志参与社区值岗。截止目前,全局已有20多名干部职工到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做好外来人员、车辆等信息登记以及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切实缓解社区基层人员工作压力。同时,自行准备了口罩、护目镜、手套等防疫物资,减轻社区物资负担,以真切的实际行动支援社区工作。在协助服务社区的同时,所有人员严格落实浙江省疫情防控措施、“十条一律”要求和请示报告制度,贯彻落实“23+8”疫情防控措施,从讲政治的高度,自觉报告每日动态,做好自身的防护工作,确保绝对安全,真正把防控疫情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三、敢于担当,乐于奉献。作为财政部派出机构,浙江监管局情系浙江、心连基层,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积极踊跃报名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同志们纷纷踊跃报名,有的同志要求多次值岗,形成你争我抢到“一线”的感人场面。值勤中,坚守好自己的岗位。尽管冬日里的寒风冷酷无情,一次执勤下来,常常冻得手脚冰凉,但是同志们总是毫无怨言、默默奉献;偶尔也会碰到不被人理解的情况,同志们也是细心解说、耐心劝解,赢得群众的理解配合。每位坚守岗位的同志,都以实际行动展示了财政人的风采,将初心和使命镌刻在防疫一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