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浙江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激扬青春 砥砺奋进

——五四青年节有感

 

五四运动犹如一声惊雷,唤起了人们对国家前途命运的关切,激发了全民族追求真理、追求进步的伟大觉醒。百年往矣,五四运动的呐喊虽已逝去,但是五四精神却一直流淌在中华民族的血脉里。我们要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争做堪当大任的新时代财政青年。

一是志存高远,做有理想的青年。“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要承担起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青年一代就唯有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才能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才能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方不辜负美丽韶华,也不辜负这美好新时代。

二是勇挑重担,做有担当的青年。使命重在担当,实干铸就伟业。对于国家和民族而言,“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对于个体人生而言,实干才能梦想成真。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青春的步伐要与新时代的车轮同向同行,新矛盾需要广大青年在党的领导下同全国人民一道去应对、去化解,新思想需要广大青年同全国人民一道去学习领会、贯彻落实,新征程需要广大青年在党的领导下继往开来、接续奋斗。

三是砥砺奋进,做有本领的青年。在当前财税体制改革不断推向深入的大形势下,更要自觉克服“本领恐慌”,不断加强对业务知识的学习,要结合财税体制改革的方向学习,结合本职工作学习,尤其是要结合各项新工作新任务学习。根据自身职业生涯规划,持之以恒地学习,努力拓宽知识面,结合岗位要求,通过学习,努力使自己成为本职工作领域的专家,为财政预算监管工作,为财税体制改革事业做出自己的最大贡献。

四是脚踏实地,做有毅力的青年。志存高远的追求是在脚踏实地的实干中体现出来的,青年人要始终坚信脚踏实地是仰望星空的根基,一时有些疑惑、彷徨、失落,是正常的人生经历,要正确对待,善于思考总结,让困难成为进步的阶梯。在这个光怪陆离的现实社会中,要坚守初心使命,脚踏实地,遵循内心真实想法,将真正喜爱的专业、兴趣,发展成为之奋斗的事业。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5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