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浙江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浙江监管局:在推进财政现代化进程中绽放青春

  近日,财政部浙江监管局团支部召开了以“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财政青年”为主题的青年座谈会。青年干部们结合工作生活实际和自身思考,围绕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履职本领、勇于担当等几个方面踊跃发言,畅谈感想和体会。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振国同志,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副局长朱辇同志全程指导。何振国同志勉励青年干部要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工作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争做堪当大任的时代青年。

  一、堪当大任必须志存高远。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中历来就有“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家国情怀,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视察北大时勉励青年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青年要树立远大的报国之心,追梦要有激情,圆梦要有信仰,财政青年唯有把小我融入大我,和时代同呼吸,和人民共命运,方能为民族复兴大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二、堪当大任必须勇于担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我们将会面对很多重大挑战,这迫切需要担当精神,特别是青年同志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要推动财政在国家治理中发挥作用,必须要攻坚克难,也迫切需要我们财政青年挺身而出,发挥担当精神。

  三、堪当大任必须有本领支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领导干部不仅要有担当的宽肩膀,还得有成事的真本领。”现在世界的变化日新月异,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过程中,财政作为基础,慢了、错了都不行,这是压在财政人身上的责任。现在财政制度还有不完善的地方,财政干部在素质能力上也还存在短板。青年是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财政青年要利用好这段时期,在学习和实践中以如饥似渴、时不我待的劲头,高标准、严要求,掌握科学方法,练就过硬本领。

  四、堪当大任必须脚踏实地。青年同志要做好每一件小事,要不怕做事,更不怕多做事,经历的事越多,特别是急难险重的事越多,就会越扎实。希望青年同志珍惜每项任务,在干事创业中慢慢磨去孩子气、书生气,不能只求“过得去”、“差不多”,而是要经常想一想还差多少,哪怕是简单的工作也要用足“绣花”功夫,做到久久为功、善作善成。

  五、堪当大任必须保持定力。人生不会一帆风顺,一定会有曲折,没有曲折就不会引起深思,因此,曲折甚至是一种财富。青年同志在工作、生活中不要怕暂时的挫折,更不要意志消沉,一方面要找好“依靠”,除了个人和家庭,组织也是青年同志最可信赖的坚强后盾;另一方面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好的心态将有助于青年同志在成长道路上行稳致远。

  何振国同志强调,要把青年工作作为局党组工作的重要内容和财政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方面抓实抓好。机关党团组织要主动走近青年,倾听青年心声;要关心关爱青年,切实爱护青年;要悉心教育青年,严格要求青年,激励青年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推进财政现代化进程中绽放青春。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