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浙江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浙江监管局: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刘昆部长署名文章精神的热潮

  近日,《党建研究》杂志刊登了刘昆部长署名文章,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战略考量和实践要求,提出财政部门要紧扣履职定位和人才需求,聚焦“五个坚持”,全面推动新时代财政系统人才队伍建设。浙江监管局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在全局上下掀起学深悟透、积极践行的热潮。

  一、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学习贯彻。局党组高度重视,站在浙江“三个地”的政治高度,把学习贯彻刘昆部长署名文章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第一时间召开局长办公会议,专题学习刘昆部长对财政系统人才队伍建设的宏观部署和具体要求,并要求各党支部要迅速组织开展多形式研学,推动全局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着眼于新形势下财政改革发展需要和财政监管新职能、新定位,强化人才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同时,会议强调,要加强对干部特别是青年干部的政治引领,引导干部牢固树立理想信念、脚踏实地锤炼本领、勇敢践行使命担当。会议提出,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突出政治标准,鼓励担当作为,强化人才绩效评价结果运用,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忠诚可靠、坚持事业为上、矢志爱国奋斗、勇于创新拼搏、工作业绩突出的优秀财政监管人才队伍。

  二、紧扣履职定位,掀起研学热潮。刘昆部长的署名文章从把握财政人才工作规律、重点任务和组织保障等方面提出了明确思路,为加强财政系统人才队伍建设指明方向。全局各党支部认真学习领会,利用周末开展线上学习研讨,并要求各党小组紧扣财政监管履职定位撰写学习体会报告。有的党小组表态要坚决加强党建引领,提出监管局首先是政治机关,监管局干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扬忠诚干净担当的品质,坚决推动党中央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属地的贯彻落实。有的党小组聚焦专业人才培养,提出要借助培训、外部实践和专家库等更优越的条件,努力完善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相结合的人才培养体系,帮助干部职工提高财政监管的专业能力,开创干事创业新局面。有的党小组结合学习提出干部队伍建设思路,表示将紧紧围绕刘昆部长在讲话中提出的“提升财政系统人才队伍政治素养、专业能力、综合素质”的要求,从突出政治标准、加强能力锻炼、搭建成才舞台三方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三、聚焦学深悟透,确保笃信力行。刘昆部长的署名文章为新形势下广大财政干部成长成才、干事创业指明了方向,在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内部掀起了一阵热学热议的新浪潮,党员、干部们纷纷撰写学习体会文章。有的年轻干部备受激励鼓舞,决心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廉洁奉公的政治操守,坚持舍我其谁的奋斗精神,扑下身子、迈稳步子,知重负重、攻坚克难。有的正式干部从大局意识方面作反思,表示今后将牢记职责使命,提高政治站位,努力从政治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自觉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下想问题、做工作。有的交流干部学习后坚定奋斗方向,表示今后要在“忠诚”“干净”“担当”三个方面高位求进,对标一流。有的职工点赞我局人才工作,认为局领导和同事对聘用职工一视同仁、人尽其才,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人才”这句话,这激励着他发挥自身专长,更加勤奋工作,为财政监管事业再上台阶添砖加瓦。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