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浙江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浙江监管局:迅速传达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财税政策落实及财政资金监管工作推进会精神

  5月12日,财政部召开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财税政策落实及财政资金监管工作推进会。会后,浙江监管局立即召开相关责任处室负责人会议,部署学习贯彻落实会议有关精神。

  一是认真组织开展会议有关精神的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根据本次会议精神要求,结合各处室职责,针对性开展学习。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确保本次会议精神落地落实。

  二是逐项抓好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紧扣程丽华副部长提出的五项工作要求,对照监管局的职能定位,细化梳理各项要求,落实到各处室的具体工作中。抓紧抓实抓细财政政策落实和财政资金监管,确保政策落地和资金效用发挥。密切关注地方“三保”运行情况,及时提示运行风险。严格地方政府债务监管,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强化绩效监管,切实提升资金使用绩效水平。强化日常管理监督,规范权力运行。

  三是创新监管方式,增强监管实效。践行“最多跑一次”改革精神,坚持高效便民的原则,及时总结前一阶段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工作经验和做法,不断提升非现场监管能力。有效利用信息共享、大数据分析等技术手段,提升监管效率。充分运用钉钉、微信等平台,在数据信息安全的前提下,进行数据资料的传输,用“数据跑”代替“人来跑”。

  四是坚持实事求是,增强服务意识。坚持寓监管于服务之中,工作中充分考虑非常时期的特殊情况,注意听取多方意见建议。积极主动服务,采用电话、微信等方式,向企业了解相关财税政策实施效果,收集企业面临的情况困难和诉求、财税政策落实的“断点”和“阻点”等,及时上报反映,为上级部门完善政策和管理提供参考。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