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浙江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浙江监管局:坚持监管与服务并重
推进基层疫情防控资金使用规范化

  为切实发挥疫情防控资金使用效益,浙江监管局坚持监管与服务并重,针对日常监管中发现的基层单位资金使用及绩效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在坚持严格规范管理的同时,着力加强政策宣传辅导,不断提升基层单位规范管理意识,注重举一反三,不断规范完善管理,取得了较好工作成效。

  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限制条件多,尤其是疫情发展初期,基层单位在使用财政资金上为求速度和结果,可能忽视财政资金在使用程序及绩效管理方面的要求。浙江监管局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通过发现问题、揭示风险点、督促问题整改等,对典型问题进行系统规范,触类旁通,发挥以点带面作用。一方面向省级财政及其上级主管部门通报问题,另一方面督促相关单位认真做好问题整改和自查自纠,在今后工作中引以为戒。

  近日,从浙江监管局收到的问题整改反馈材料显示,有关疫情防控资金使用不规范的问题得到了迅速整改,涉及人员也受到了批评教育。相关单位部门以此为鉴,开展了辖区内财政资金使用情况自查,主动纠正资金使用不规范情况,有力提升了疫情防控资金管理水平。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