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浙江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浙江监管局:扎实组织开展税收优惠政策调研评估工作

  为切实做好税收优惠政策评估工作,根据财政部工作部署安排,浙江监管局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充分结合发展实际、数据研判、实地调研,对浙江省金融机构小微企业贷款利息收入增值税减免情况和借款合同印花税减免情况开展调研评估。

  一、积极组织谋划。严格按照财政部政策评估工作计划开展方案设计,确定评估对象、数据指标、调研方式以及分阶段工作时间表,突出评估重点、政策成效、堵点问题、政策建议。同时积极组织工作协调进展,充分发挥牵头作用,主动协调各参与监管局有效组织实施,解决在各地实际评估过程中的个性问题,凝聚各地共识合力,确保评估工作有序开展。

  二、稳步开展调研。通过线上调研和实地走访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调研。线上积极联系省银保监局和税务局,以情况询问方式收集素材资料,掌握近年来金融机构小微企业实际融资变化情况。线下从具有代表性的国有银行和地方法人银行中各选取一家作为主要走访对象,深入了解政策执行情况和金融机构政策评价,听取意见建议和实际需求。

  三、深入研判分析。做好数据汇总统计分析,依据数据判断小微企业融资变化情况,结合政策运作逻辑和金融机构内部传导机制进一步分析政策实际执行成效。同时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抓准政策的空白和短板,突出金融机构和小微企业政策执行中的难点堵点,抓准个性问题、共性需求,做到统筹兼顾、标本兼治,确保政策意见建议合理性、科学性、可操作性。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