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浙江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浙江监管局:落实过紧日子要求
助力民航发展基金管理使用提质增效

  在贯彻落实好过紧日子这一长期方针政策过程中,浙江监管局充分发挥就地监管优势,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意识,在民航发展基金资金监管中,严把资金使用绩效管理关口,强化日常工作督导,加强与地方财政部门协同,有力助推地方单位及部门资金管理提质增效。

  2020年上半年,在审核中发现个别单位2019年度资金预算执行率偏低问题后,浙江监管局一方面对有关单位超出实际资金使用需求部分预算进行核减,另一方面按季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持续跟踪督导,并与地方财政部门保持密切沟通,提请关注资金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11月,在2021年度民航发展基金投资补助预算申报审核过程中,浙江监管局强化对有关单位资金使用情况的持续督导,在要求其根据资金消化情况如实做好预算申报的同时,提醒地方财政部门及时收回结转超过两年的资金及结余资金,做好资金使用统筹安排。

  目前,有关地市财政局反馈的问题整改情况显示,相关单位结转结余资金已全部收回,并统筹用于机场设备购置项目,预计大部分资金将在年内得以消化。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