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浙江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浙江监管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 政治领悟力 政治执行力
从严从实强化自我监督

  近日,浙江监管局监管三处党小组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集中观看《正风反腐就在身边》专题片,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严从实强化自我监督。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果,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通过学习,党员干部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体现了始终如一的历史担当、为民无我的崇高境界、兴党强国的使命情怀,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为新时代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前进方向。

  通过观看《正风反腐就在身边》专题片,党员干部深切体会到“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影片展现了纪检监察机关对近两年社会关注度高、与群众生活关系密切的案件调查过程和处置情况,首次披露的诸多细节、办案人员的生动讲述、涉案官员的深痛忏悔,透过屏幕直击心灵。影片既是一次反腐败的成果展示,也是党中央正风肃纪“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的宣示,让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感受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定决心。

  通过学习,同志们深切地体会到正风反腐的一大重点就是防微杜渐。“细微之处见精神,细节之处见品德”,作为党的干部,应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从自身抓起,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在细照笃行中修炼自我,在小事小节中把握原则,锤炼党性,锻造人格。要有“日三省吾身”的觉悟,常省自身之过,检视理想信念是否坚定,能力本领是否不足,干事创业是否用心。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的百年华诞。大家一致认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自身做起,深入查摆、整改四风问题,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加强自我约束,强化自我监督,严格家教家风,不断充盈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努力将自身锻造成政治素质高、纪律作风硬、专业能力强的财政铁军和尖兵,以优异成绩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2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