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浙江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浙江监管局:提高政治站位 服务在浙中央预算单位机构改革

  近日,财政部浙江监管局紧紧围绕“最多跑一次”的要求,在承诺时限内,协助全省消防救援系统完成了银行账户更改,以实际行动服务消防救援队伍机构改革。按照深化党和机构改革有关要求,消防救援队伍由武警部队整体转隶为中央预算单位,全省109个单位的133个账户需要重新开立银行账户。对此,财政部浙江监管局高度重视,提前沟通谋划,主动热心服务。一是就该系统的特殊情况向财政部请示,确保相关账户的开立符合中央预算单位银行账户管理的总体要求;二是主动与预算单位保持沟通,了解实际情况和需求,认真做好政策宣传和程序辅导。三是积极贯彻“最多跑一次”的理念,通过明示资料清单、线上数据报送、线下限时办结等方式,短时间内完成了预算单位目录树的构建和账户的开立、备案等工作,顺利实现了新老账户的平稳过渡,有力地保障了全省消防救援系统的正常运转。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2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