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浙江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浙江监管局:开展信息工作培训会
启动“岗位大练兵 我来讲业务”系列活动

  为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集中快速提高全局上下奋进十四五的能力水平,浙江监管局启动“岗位大练兵、我来讲业务”系列活动,邀请浙江省委办公厅有关同志,以“做好新形势下专报信息工作”为题,为同志们讲授开年第一课。

  授课主要围绕“信息工作的重要性”“上级要求及采稿导向”“党委信息刊物特点”“信息选题重点”和“做好信息工作的思考”等,结合老师多年深耕信息战线的“实战”经验,通过系统的理论讲授和大量生动典型的案例分析,深入浅出地帮助同志们吃透上级精神,拓宽视野思路,明晰工作重点。

  局相关领导主持此次培训活动,并就做好2021年财政信息工作提出六方面要求:一是提升主动性,全局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适应新形势下信息工作新要求,主动出击争取实现更好成绩;二是提高针对性,要紧紧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社会热点问题等,牢牢把握上级关注焦点,有的放矢、精准选题;三是增强敏锐性,要充分发挥派驻优势和专业优势,将信息工作紧密融入具体的财政监管业务和各专项调研,多维畅通信息收集渠道、整合监管数据资源,不断拓宽选题视野;四是把握时效性,要优化信息工作的方式方法,坚持“先信息后报告”,在专项工作的各个环节及时报送相关信息;五是注重前瞻性,把握好重大事件周年、重大政策到期等时间节点,谋划在先、行动在前;六是确保准确性,必须从严审核把关,确保反映情况和案例真实、数据精确。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