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浙江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浙江监管局:把握“四个重点”
开展农业保险保费补贴资金审核工作

  农业保险是我国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与惠农政策。浙江监管局高度重视农业保险保费补贴审核工作,通过确定四个重点,全力把审核做实做细。

  一是重点审核保费补贴落实情况。结合对各区县农险保费补贴长期跟踪情况,从农险经营机构、财政厅多渠道核实了解省内县级应收保费补贴现状,对有关问题原因进行跟踪了解。二是重点聚焦惠农政策落地情况。结合重点险种承保、理赔档案抽查,聚焦承保、理赔工作到户公示情况、农业保险基层服务质量、农业保险政策宣传、农户对理赔工作满意度等内容,关注农业保险实际惠农效果。三是重点关注农业保险推进过程中政府引导职能发挥情况。主要结合农业保险政策宣传、承保理赔公示、核保数据协助核证等工作环节,重点关注政府部门在推广与引导农业保险发展方面的角色作用,确保政府不大包大揽,越俎代庖。四是重点核实农业保险补贴政策可持续情况。考虑到农业保险提标、扩面的发展背景,结合省内各区县农业、经济发展水平及保费补贴兑现情况,重点核实各地基层财政农险补贴投入可持续性情况,聚焦保险保障水平提高后,农险保费补贴财政保障压力问题。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