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浙江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浙江监管局:铭记历史 继往开来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回望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砥砺奋进的百年征程,深刻总结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已经实现,对在新的赶考路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提出“九个必须”要求,并勉励新时代青年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勇于担当,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鼓舞人心。作为新时代青年的一员,我听后热血沸腾,决心在奋斗中磨练意志,在实践中增长本领,坚守远大理想,脚踏实地工作,不负使命,发挥应有的青春力量。

  一、铭记历史,承志前行。中国共产党诞生于中华民族存亡绝续之际,犹如一盏明灯,为苦难深重的中国人民带来了希望。马克思主义真理的点点星光从嘉兴南湖而来形成燎原之势,在无数革命先烈鲜血的捍卫下,指引着中国人民走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孕育出无数信仰坚定、爱国爱党的伟大人物,铸就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精神,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征程,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秉承先辈之志,赓续红色血脉,继承伟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高举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努力。

  二、不忘初心,开创未来。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初心使命。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起点上,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领导核心作用,更加坚定自觉牢记初心使命;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只有增强忧患意识,居安思危,不断提高自身水平,才能继续成功开创美好未来。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一心向党,听党话,跟党走,时刻保持警醒,不断振奋精神,不做温室的娇花,不惧难,不畏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一往无前的奋进状态在新起点扬帆起航,开创更伟大未来。

  三、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在困难挑战面前,中国共产党人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处。从用新文化、新思想激发国民奋发图强之热血的思想先驱,到抛头颅、洒热血毅然走向革命道路的共产党先烈,到为建设新中国牺牲奉献,深藏功名的开拓者,再到工作在脱贫攻坚、抗击疫情一线的基层干部,纵时代变迁,中国共产党人的选择从未改变,为了人民利益,一切皆可奉献。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当以前辈为榜样,勇于担当,甘于奉献,胸怀“国之大者”,在工作岗位上始终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坚持走群众路线,不断进取,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以昂扬姿态为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贡献青春力量。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