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浙江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监管工作

财政部浙江监管局:组织开展
“品一首好诗 觅一处清凉”诗歌鉴赏活动

近日,为丰富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浙江监管局在工作之余组织开展了诗歌鉴赏活动,邀请青海省收藏家协会副秘书长、文博副研究员李洋作为主讲人,就中国诗歌的内容和品鉴等方面进行分享,和大家一起探讨人生与诗歌之间的独特羁绊,领略中国诗歌魅力。本次活动主题新颖,局领导及我局诗歌爱好者积极参加。

活动开场,李洋老师以个人亲身经历及所见所闻开始漫谈,通过列举一些鲜活生动的案例,小到刚从学校步入职场的青年、心系国家大事的平民百姓,大到知名上市公司企业老总、德高望重的政府官员,为我们讲述人生的意义及人生路上的启发。通过这些剥离自生活、让人喜怒哀乐痛的碎片,让我们有所感、有所悟,能够更深刻地理解诗歌实际源于生活最真实的体验和感受。在大家纷纷代入生活经历及情感后,李洋老师带领我们品味了《清明不是节》、《地球是个村》、《这一刻里》等优秀作品。

“坐销岁月于幽忧困菀之下,而生趣未曾尽失”。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别因一时的平凡或平淡而迷失自我,要始终对美好事物心怀向往,培养一两个兴趣爱好,不断地提升自我,把每一天过得认真美满,这才是生命如歌的奥秘。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