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浙江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浙江专员办:多措并举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根据刘昆部长在财政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动员部署和有关要求,浙江专员办党组高度重视,全面贯彻落实会议有关精神,采取多项措施部署本办的警示教育活动。

一是集中开展党规党纪学习教育。组织全办党员干部参加财政部警示教育视频会议,系统学习严明党的纪律的重要原则、内容和新的要求变化,增强纪律意识,绷紧廉政这根弦,并牢记刘昆部长提出的三点要求,强化责任担当。

二是办党组书记黎昭专员上党课。带领全办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章维护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增强党章意识,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言行,做到清正廉洁。

三是学习警示教育书籍。组织购买并发放《追问》《落马高官的罪与罚》等警示教育学习书籍,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结合自己工作实际撰写体会,辩证地看待各种矛盾,提高政治站位。

四是以支部为单位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各支部开展廉政约谈,加强警示提醒,督促大家在工作中注意廉政风险防范;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警示教育相关的学习、交流、讨论,各支部总结上报了学习交流体会

五是开展案例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乔司监狱开展职务犯罪的警示教育活动,以案释纪,以案说法,教育引导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和价值观,做好廉政防控风险。

通过“警示教育周”活动的开展,有力地提升了全体干部反腐倡廉的意识,坚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8年0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