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浙江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浙江专员办到乔司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为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廉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根据财政部“警示教育周”的有关安排部署,浙江专员办到浙江省乔司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教育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活动中,在讲解狱警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序厅、警示案例、高墙忏悔、自警自省、正心践行、清风回廊和监区实时监控等区块,不仅充分感受了几代监狱民警的艰苦创业史,更深入了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浙江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随后现场观看了两位曾经在行政机关部门担任过领导干部的服刑人员的《忏悔录》和真实记录监狱一日改造生活的纪录片,深切体会到了高墙内外的强烈差别,感受到了服刑人员发自肺腑的深刻忏悔以及他们对家庭、亲人的深深内疚和思念。他们鲜活的案例让大家明白一个道理:权力是一把双刃剑,用好了可以造福社会,造福人民,用不好,就会毁了自己,毁了家庭。

参观结束,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警示案例为戒,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遵守党纪国法,慎用手中的权力,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8年0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