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浙江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浙江专员办: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 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建设清廉浙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内在要求,也是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重要保障。浙江专员办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结合财政预算监管工作实际,从四个方面积极部署落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一、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行动自觉。党组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办党组书记、监察专员黎昭同志要求全办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上来: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确保财政干部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确保财政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是紧密结合财政预算监管工作,强化履职尽责,更好推进各项工作,努力做到“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为财政监管事业发展和清廉浙江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三是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以我办“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和最多跑一次改革活动作为载体和抓手,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引向深入。

二、规范权力运行,做到公开规范高效。贯彻“最多跑一次”改革精神,推出退税审批、非税征收、账户审批、储备物资审核等10项与人民群众最密切相关的事项,通过门户网站、触摸屏公示和发文通知等多种形式,向社会公开承诺最多跑一次,主动接受社会公众监督,让权力运行在阳光下。对无需公开承诺的工作事项,根据改革方便高效的原则,进行全面清理优化。建立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和定期督查制,并由机关纪委在8月份组织开展最多跑一次专项督查,确保权力运行公开规范高效。

三、加强内控建设,切实扎紧制度笼子。加强和完善内部控制,对现行各项制度进行梳理、查漏补缺,布置开展内控制度执行情况检查,形成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机制,切实发挥制度的“硬约束”作用。编制廉政制度手册、开展警示教育,增强党员干部纪律意识,自觉从思想上、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做到洁身自好,清廉自守。强化各项廉政制度的执行和监督,处室外出工作实行双报告制度,既报告业务工作情况,又专题报告廉政纪律执行情况,筑牢党风廉政建设防线,切实保障业务和干部两个安全。

四、弘扬清廉文化,营造清廉机关氛围。利用机关党建廉政专栏、展板、党课、培训班、党建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伟大民族精神、时代精神和红船精神、浙江精神,在全办形成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取向,让清廉文化渗透到我办财政监管工作的方方面面,根植于每个党员干部心中,营造清正廉洁的机关文化和政治生态。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8年0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