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浙江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浙江专员办:加强四个建设,积极打造清廉党支部

浙江专员办业务一处党支部在办党组、机关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围绕中心工作,从“思想、作风、纪律、机制”等四个方面建设出发,积极打造清廉党支部。

一、加强思想建设,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

财政工作有财有政,要更加突出政,就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业务一处党支部高度重视思想建设,坚决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积极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切实增强党员“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坚决执行办党组的各项工作部署。支部通过个人自学、集体讨论、体会交流等多样化的形式,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国两会精神、全国财政会议及财政部廉政和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等,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站位,确保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聚焦中心工作

专员办是财政部各司局职能在地方的延伸,各项中心工作既要体现监管的意志,又要提高服务的意识,对干部工作作风要求较高。省委省政府提出“最多跑一次”改革,是推进清廉党支部建设的试金石,业务一处党支部积极落实改革要求,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在日常工作中,紧密围绕办党组中心工作,聚焦地方债监督、地方财政运行监管、重大财税政策执行监督,以及非税征收、退税审批等日常业务,在与业务单位保持良好沟通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执行“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不断提高工作质量、改善办事体验,确保各项监督监管和审核审批工作的及时高效。

三、加强纪律建设,进一步强化制度执行

纪律建设重在执行,良好的执行是清廉支部建设的关键。业务一处党支部始终坚持清廉的原则底线,厘清与业务单位的工作关系,认真梳理退税等业务流程和风险点,不断完善内控机制建设,以岗定人、合理分工、互相监督,进一步强化各项廉政纪律执行,有效防范业务风险和廉政风险。比如,在办理企业退税、收缴非税等业务过程中,坚决抵制礼品礼金礼卡;在外出调研的过程中,不接受超标准接待,不向对方转嫁费用。

四、加强机制建设,进一步营造廉洁氛围

清廉建设贵在长期坚持、常抓不懈。业务一处党支部一直重视清廉工作的长期效果,坚持做到“正面引导”“警示教育”和“监督提醒”三结合,切实将廉政要求融入业务监管工作中,将廉政意识融入每一个同志心中。一是通过书记讲党课、谈心谈话等多种方式,开展经常性有特色的党员干部党风廉政教育,积极弘扬忠诚老实、清正廉洁的价值观,树立正面典型,做好正面引导和激励工作;二是通过积极参与廉政警示教育,用好被查处违纪违法干部典型案例,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举一反三;三是牢固树立“监督就是保护”的理念,党员干部相互监督提醒,形成人人参与监督的良好局面,积极营造崇廉、尚廉的浓厚氛围。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9年04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