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浙江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财政部浙江监管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专题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月2日上午,财政部浙江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振国同志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财政部党组会议、浙江省委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思路,清晰展望了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是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的纲领性文件和行动指南。

  会议认为,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发展改革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战胜各种风险挑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航船继续乘风破浪、坚毅前行。实践再次证明,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有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出现的各种艰难险阻,一定能够在新时代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有力地推向前进。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浙江监管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浙江监管局要按照财政部党组和浙江省委的有关要求,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深悟透,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读全会《公报》和规划《建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规划《建议》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二要运用好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理解把握党和国家走过的极不平常历程、实现的历史性跨越,深刻理解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深刻理解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特征新任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深刻理解把握提高党领导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党员干部提升能力水平的新要求,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学思用结合、知信行统一,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财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加快建立完善现代财政制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找准财政监管在推动财政现代化过程中的方向、支点、任务和作用,胸怀“两个大局”,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扎实履职尽责,为更好发挥财政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为浙江“重要窗口”建设作出应有的积极贡献。四要深刻理解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打铁还需自身硬”这一重要论断的丰富内涵和磅礴伟力,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对党员干部的新标准新要求,切实增强本领恐慌的意识,增强学习、政治领导、改革创新、科学发展、依法执政、群众工作、狠抓落实、驾驭风险八大本领,提升政治、调查研究、科学决策、改革攻坚、应急处突、群众工作、抓落实七种能力,加快建设一支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五要结合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财政部党组和浙江省委的工作部署,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认真总结全年的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积极谋划明年以及“十四五”时期的各项工作安排,做好长远规划。

  浙江监管局全局干部职工参加集体学习会议。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11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