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浙江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财政部浙江监管局:召开青年干部党史学习交流会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青年干部理论武装,4月9日,浙江监管局召开青年干部学习交流会,集体学习《中共党史知识问答》,研究青年工作思路,并部署动员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视频录制有关工作。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共党史知识问答》。一名青年干部领学《为什么说五四运动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等篇目,大家积极展开讨论,深入了解五四运动的时代背景和历史意义,充分认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对于中国共产党成立的直接推动作用。大家一致表示,要不断增强学习党史的自觉性、主动性,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提升运用理论学习成果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研究了青年工作思路。局团支部负责人从抓好青年工作的使命、愿景、要求三个方面出发,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围绕硬件、软件、心件三个部分,阐释了2021年青年工作的主要内容和具体要求,突出青年干部政治素养、理论知识、业务能力等方面的提升。在强化要求与纪律的同时,加强对青年干部的关心关爱,努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进一步激发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会议部署动员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视频录制有关工作。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部内有关要求,结合浙江监管局实际和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安排,积极配合中国财经出版传媒集团开展视频录制工作,充分展示浙江监管局青年干部风采,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