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浙江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财政部浙江监管局:感党恩 跟党走
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奋斗力量

  一部党史,有危难之际的绝处逢生,有挫折之后的毅然奋起,有失误之后的拨乱反正,有磨难面前的百折不挠。

  正值全党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回信中强调,要引导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一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勇敢斗争,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作为一名财税青年,应当以史为鉴,重温百年波澜壮阔史诗。从长征精神激励我们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到西柏坡精神鼓舞党员干部谦虚谨慎,再到雷锋精神感召青年人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对党史的每一次凝望,都是一次初心叩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首先应该“认真回顾走过的路,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深沉的历史自觉,重温党史、铭记党史,向历史寻经验,向历史求规律,以史鉴今、知古鉴今。

  应当以学为基,传承党内教育优良传统。在党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党内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气神。这是杨靖宇的忠贞不二、焦裕禄的公仆精神、孔繁森的默默付出、廖俊波的实干作风,而对英雄的每一次回眸,都是一次思想的洗礼。学习党史,是一场唤醒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的精神磨砺,应当学习传承党内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心怀“国之大者”,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应当向史而新,接续奋斗新的时代华章。立志于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用党的历史照亮新征程,书写“十四五”的奋斗史诗,起跑就是冲刺,开局便是决战,财税青年必须发出时代强音,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精进的业务能力,在“十四五”时期财政监管各项工作中接续奋斗,建功新时代。(青年干部“读看写思”)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