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浙江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财政部浙江监管局:三级联建 共促发展
奋力开启支部党建工作新局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财为政服务”的理念,6月16日,浙江监管局第三党支部与衢州市财政局和开化县财政局相关党支部进行联建签约,拉开了省市县三级财政部门党支部联建的序幕。

一、抓契机,建载体,明内容,努力实现“三个有机融合”

联建工作以浙江省“红色根脉强基工程”为契机,以党建联建为载体,以“理论联学、组织联建、业务联抓、活动联办、服务联动”为主要内容,以“实地共建+线上共联”为主要形式,依托各自的业务职能和资源优势,建立互学互促互鉴互进的长效机制,努力实现省市县三级支部党建工作的有机融合、中央财税政策落实落地和地方创新实践的有机融合、党建和业务工作的有机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听宣讲,追足迹,览新貌,深刻认识党的初心和使命

联建仪式上,衢州、开化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分别以《共写三衢共富答卷》《打开共同富裕大门的三把钥匙》为题,为大家讲述了当地共富故事。联建仪式后,三个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庚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同志们参观了浙西红色文化根雕艺术博物馆、中共浙皖特委旧址和钱江源党建治理馆,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实地参观、聆听讲解,从珍贵文物、照片和史料中详细了解中国共产党为挽救国家和民族危亡进行的英勇斗争和艰苦探索,从新农村建设与发展中领悟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摆脱贫困迈向共同富裕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三、凝共识,促联动,聚合力,奋力开启党建工作新局面

浙江监管局第三党支部将以本次联建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强与市县基层党支部的沟通联系,通过支部会议联开、专家辅导讲座、线上工作群交流等多种方式,联合组织党员共同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着力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通过积极拓展联建范围,在“一对一”基础上探索开展“1+N”联建模式,着力实现联建工作多层次、全方位发展;通过共同交流经验做法,分析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联合开展调查研究、业务培训等工作,着力纵深推进财政管理和财政改革工作;通过协同开展形式多样的党组织活动,相互分享工作亮点、学习心得等,着力调动党员参与活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增进交流互动;通过共同组织“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着力帮助结对单位和当地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通过支部联建,凝聚三方合作共识,携手奋力开启支部党建工作新局面,促进支部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再上新台阶。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15日